田中實加磕頭認錯!「灣生」身世造假 日本奶奶是車站巧遇的

▲田中實加認身世造假!「灣生」奶奶是車站偶遇的日本人。(圖/東森新聞,本報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灣生回家》監製、作者田中實加近日捲入賣假畫、身分造假風波。如今她發聲明坦承,自己口中所說的外婆「田中櫻代」,是她高三時在車站認識的灣生奶奶,對此向大眾道歉。

遠流董事長王榮文於臉書表示,田中實加週五到遠流認錯,寫了聲明稿向大眾、向灣生、向信任她支持她的人以及質疑她的媒體,道明真相、認錯磕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榮文說,「田中實加(真名為陳宣儒)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高三時候在火車站巧遇灣生田中櫻代,受其愛護、視如孫女、資助遊學⋯。」

據田中實加在聲明的內容指出,「我是臺灣人,在高雄出生、長大。但田中櫻代真有其人。高三上學期開學不久,我在高雄火車站認識了田中櫻代和她的管家竹下健志夫婦。田中櫻代的女兒陽子因難產而去世,她覺得我長得很像陽子,而陽子的忌日,又竟然和我的生日相同!失去女兒和孫女的田中櫻代把我當孫女看,日後向朋友介紹我時都說我是她的「孫女」,而後來在愈來愈多的相處互動中我也自然將視為親生外婆一般。」

她指出,「田中實加」這個名字也是對方取的,「高中畢業後,田中櫻代帶我到日本,我在日本、美國、法國進修的學費和生活費都是她支付和安排,但我不長進,全都沒有完成學業。」

▼《遠流》董事長王榮文1日代田中實加發出道歉聲明。(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