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固定好探頭看? 自放椰型煙火爆炸 男遭爆頭倒血泊慘死

▲男子放遭煙火爆頭。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一名32歲的蔡姓男子,在跨年倒數時,獨自在自家附近施放椰型煙火,卻不慎爆炸,遭炸得頭顱破裂、腦漿四溢當場死亡,已警消趕往後發現,現場遺留一只煙火桶,直徑約10公分、長近60公分,還有不明包裝紙,初步研判可能是點燃煙火時,長管沒固定或探頭查看,已經採集成分,進一步化驗。

▼現場遺留煙火桶和包裝紙。(圖/記者楊佩琪翻攝,下同)

眾人歡喜慶祝跨年之際,蔡姓男子今天凌晨12點左右,在自家工廠外附近,疑似施放自製的椰型煙火,卻不慎爆炸,他當場被炸得頭顱破裂,已經面目全,倒臥在血泊之中,當場死亡,家人出來查看趕緊報警,悲痛萬分難以接受,警消發現,現場遺留一只煙火桶、包裝紙和打火機,初步研判可能是沒固定好或探頭查看時爆炸。

新北市消防局第三大隊大隊長程昌興表示,「從成分來看應該是屬於煙火類的,裡面的容量或火藥量或是爆裂情形,目前已經採證進一步分析研判。」警方則提到,「蔡男家裡從事搭建鐵皮工作,家人表示並不清楚他有在玩火藥的習慣,但是這管狀物上面並沒有任何標示,我們還要進一步了解東西來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