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又來電?6次短且強的電波從30億光年傳到地球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外星人曾以地球為目標發射過電波,最近一次發生在2015年來自95光年的HD164595星球發出,本次又有研究人員發現再度從30億光年外的御夫座(Auriga)發出6次短且強的無線電波,難道又是一次外星人試圖與地球聯繫的跡象?

▲年底再傳6段強而有規律的太空電波到地球(圖/翻攝於NASA官網)

據《每日郵報》報導,加拿大蒙特利麥吉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in Montreal)科學家Paul Scholz的研究團隊在《天文物理期刊通訊》發表,他們利用西維吉尼亞州的Green Bank Telescope太空望遠鏡以及波多黎各的Arecibo天文台,都發現到六個來自於30億光年外御夫座的異常電波,是六段具有規律且強的電波。

▲本次接收到太空訊號的Green Bank Telescope(圖/翻攝於維基百科)

地球並非首次接受到外星電波,過去曾也委託「外星智能生物研究組織(Seti ,Search for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 )」協助觀察,針對發射源做考究,不過至今仍然未解。然而本次事件科學家也未能確定是否為天體碰撞後爆炸所引起的一次性事件,目前未委託Seti 單位來協助破解電波密碼;如果真有外星生物將地球設為訊號目標,恐怕地球人必須要提高防範,畢竟著名物理學家霍金曾言「若外星人有朝一日發現地球,它們來拜訪之時很可能是來征服並殖民地球的。」

過去欲解密外星電波仍未有進展,卻在2016年即將結束前竟又被科學家發現了強而有力電波訊號,雖然研究學者目前並不認為外星電波會對地球人造成任何影響,但對於未知的「太空好友」確實有了難以掌控的難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