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10%服務費」沒給服務生 外國人怒:什麼爛規定!



▲外國人質疑,自助式火鍋為何要付服務費?(圖/東森新聞,示意圖,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民眾到餐廳用餐,多已習慣店家收的1成服務費,但這服務費最後落入誰的口袋,卻是曖昧不明。一名網友在批踢踢問卦,「不知道曾幾何時開始,原本該給服務生的服務費,卻變成慣老闆口袋額外的收入」、「為什麼大家都知道服務費是畸形的存在,卻沒人去檢討呢?」

原PO分享一次和一群國外朋友到中部吃自助火鍋、卻差點因為服務費被告的經驗,他表示自己已被台灣這種畸形收費模式洗腦了,但國外朋友卻不這麼認為,「我們一行人到裡面用完餐要付帳時,外國朋友說要買單,卻看到要支付的金額被多加10%很不爽;我跟他說那是服務費,朋友卻說:我們吃自助式火鍋,沒人來服務為何要收?端個湯也算服務?

朋友的一番話讓原PO沉默了,一旁的收銀員表示是公司規定,但外國朋友大怒,認為「錢不是付不起,但這種事情完全不合理,服務費應該是付給服務生而不是付給餐廳老闆,更不該強行加上10%。」火鍋店店長則出面緩頰,表示這是台灣的模式,而且這錢也不是進他口袋,是公司規定。



▲小費(圖/達志/示意圖)


但原PO朋友仍氣憤地說「這樣根本就是詐騙,客人支付服務費應該由客人決定是否該給,這筆錢應進入員工的口袋,現在辛苦的服務生拿不到應有的服務費,卻進了公司口袋,我就是不付這筆錢」、「這不是錢不錢的問題,是原則問題;來自助餐廳吃飯,沒有任何服務,卻要付服務費,這是什麼爛規定。」最後原PO只好半拖半拉將朋友拉出店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文也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說「正常人都知道服務費這三個字不見之後 定價都會自動漲一成」、「服務費不就潛規則,你看到標價就先加一成,沒收賺到」、「本來就該給服務生,但鬼島都是老闆拿走」、「服務費 = 老闆小費ㄏㄏ」、「討厭服務費+1 要訂多少就多少麻 幹嘛寫多加10%」、「還沒看過哪個服務生有真的拿到服務費的」。

也有人不認同說道,「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遊戲規則」、「台灣有台灣的玩法,如果有明確指出加收10%的話,就是付或是不吃」、「工三小... 國外也有service fee這種東西好嗎」、「最好是自助火鍋收服務費很奇怪,美國只要不是速食店基本上沒有不用給小費的,端一碗拉麵來給你那種也要喔」。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