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31魔改搭配光電瞄準系統?火力直追F-35適合上航母

▲殲-31「鶻鷹」日前意外出現在中航集團的宣傳片中曝光。(圖/取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珠海航展已落幕,中國研製的殲-20可謂是最大焦點,曾在兩年前亮相的另一款隱形戰機「殲-31」這次雖然缺席,只展示一個大比例的戰鬥機模型。但在中航集團的宣傳片,殲-31仍然出現其中,且被曝光不是原型機,而是改良的新機型,配備電子光學瞄準系統(EOTS),因此被外界稱為2.0版,且有可能朝艦載機的方向進行「魔改」。

▲新殲-31外形已不像美軍隱形戰機F35,但卻更像另一款美軍隱形戰機F22。(圖/取自網路)

殲-31代號「鶻鷹」,是中國自行研製的第五代雙發中型隱形戰鬥機,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綜合作戰效能優異。從珠海航展上公佈的宣傳片中可見,中航工業瀋陽飛機工業集團(簡稱瀋飛公司)飛機製造廠內有一架新下線的殲-31,畫面包括座艙蓋、衍射平顯、DSI進氣道、垂尾、發動機以及未塗裝的綠色和黃色底漆。有評論指出,新殲-31外形已不像美軍隱形戰機F-35,但卻更像另一款美軍隱形戰機F-22。

▲殲-31兩年前因機動性欠缺,以及尾氣噴出黑煙,有輿論認為解放軍已放棄這架戰機。(圖/取自網路)

據了解,殲-31兩年前亮相珠海航展時,因機動性欠缺,以及尾氣噴出黑煙,有輿論認為解放軍已放棄這架戰機,而殲-31也因此銷聲匿跡了兩年,去年曾二次亮相第16屆北京國際航空展,似乎仍不被外界看好。儘管存在種種問題,殲-20和殲-31的出現,還是使中國成為繼美國之後第二個擁有兩型隱身戰機的國家,殲-31戰機雖然小於殲-20,但卻更讓美軍擔憂,因為美國人早就有過預言殲-31會上航母。

▲殲-31採用雙發佈局,更適合航空母艦的作戰需要。(圖/取自網路)

屆時殲-31全部換上直徑和推力更大的國產發動機,機動性能或可比肩甚至超過美軍F-35,從中航公佈的數據來看,殲-31的內置彈倉武器載量與殲-20相似,可見在火力上已不輸F-35,而且不少軍事專家都認為,殲-31採用雙發佈局,在海洋上空飛行時穩定性和可靠攜帶大規模數量的武器,因此殲-31更適合航空母艦的作戰需要。

值得關注的是,正在大連建造的首艘國產航母001A進度神速,下水在望,令人不得不聯想殲31消失兩年,很有可能正是在為首艘國產航母,量身打造艦載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