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航衝擊兩岸航線 政院:派更大型飛機讓台商春節返鄉

▲行政院表示,台商春節返鄉不受興航事件影響。(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無預警解散後,由華航暫時接管所有航線,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強調,有關航權、航線,政府有權決定指定航空公司接手;另外,關於春節期間的兩岸疏運,徐表示,根據兩岸空運補充協議,主管機關會通知大陸方面興航營運人變更為華航,與陸方協商後,也會派出更大型的飛機,讓台商往返不受影響。

徐國勇指出,陸委會已經會同民航局,跟大陸方面溝通協議後,會派出更大型的飛機,讓台商返鄉不受影響;徐表示,過去兩岸在討論加班機時,雙方都會做協調,這次也會邀請各航空公司,就春節疏運先做出配套措施,台商返鄉「應該不會受到影響。」

針對外界指出興航因為陸客減少而虧損,徐國勇拿出數據表示,復興航空通報資料1到9月,海峽兩岸載客率,比去年同期增加8個百分點,從65%增加到73%,因此興航並非是因今年陸客減少,而導航虧損,「沒有因果關係。」

最後,徐國勇也澄清,民航局長林國顯並沒有提出請辭,而是「自行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