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CC限時3個月 要中廣「無條件繳回」音樂網、寶島網

▲NCC限時3個月要中廣無條件繳回音樂網及寶島網。(圖/翻攝自中國廣播公司網站)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16日)通過客委會及原民會申請的設立全區性廣播電台案,並宣布要在3個月內收回中廣音樂網及寶島網,預計明年3月將頻道移撥給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使用。對此,中國廣播公司發表聲明指控,NCC無視訴願程序有政治迫害的嫌疑,不排除未來會透過法律途徑捍衛頻道。

NCC指出,中廣目前擁有音樂網、寶島網以及流行網3個全區調頻(FM)網,還有新聞網及鄉親網2個全區調幅(AM)網,而董事長趙少康民國96年入主中廣時曾表示,「過去配合執行「遏制匪播」政策的音樂網及寶島網所使用的頻率,經主管機關指配給他人就無條件繳回。」因此決定收回這2個頻段。

▲中廣認為NCC強行收回音樂網及寶島網使用的頻率,有政治迫害的嫌疑。(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NCC也強調,早在去年6月5日就發函告知中廣要回收音樂網與寶島網的使用頻率,今年6月5日詢問趙少康也獲得「正在調配公司業務」的答覆,會給中廣3個月的時間進行調整,預計明年3月就會移撥給客家電台和原民電台使用。

對此,中廣方面發表聲明表示,公司已針對民國105年換照處分NCC的無條件繳回附款提出訴願,沒想到NCC竟然在訴願決定之前仍要強行收回相關頻道,不僅不尊重行政院的訴願監督權限、無視中廣員工的權益,還有政治迫害的嫌疑,未來不排除會透過法律途徑捍衛相關頻道。

▼NCC17日上午9時30分召開聽證會,釐清凱月、台數科和新永安三方有沒有實質控制的關係,以及是否涉及有線廣播電視法中的「系統合併」。(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