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因原聚會展薪人生 原住民就業服務宣導

▲105年度第一場「促進原住民族就業」講座,在永康區南和基督教會辦理。(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勞工局,為協助原住民朋友了解就業市場趨勢、職場生態及創業資源等資訊,特別規劃一系列就業促進講座,105年度第一場「促進原住民族就業」講座,於13日在永康區南和基督教會辦理,藉由就業促進講座,提供原住民族群最新的求職、就業權益及創業資訊與管道,並期藉由課程進行職場上常見求職問題,及尋職落差之輔導,以協助原住民適性就業。

勞工局局長王鑫基指出,自101年起結合台南市政府民族事務委員會,深入學校與教會共同舉辦原住民族就業促進講座,並後續提供就業資訊,使學校與教會也成為提供工作機會的服務據點,獲得良好的迴響。

今年度再次規劃4場原住民族就業促進講座,為了擴及不同原住民族群,除了持續2場次前進校園,為原住民學子們提供更多元的政府就業相關資源,更有2場次特地結合教會資源辦理。今年第一場講座特別來到首次合作的南和基督教會,非常感謝陳牧師及所有長老和教友們的熱情協助,提供教會禮拜時間協助辦理就業講座,讓市府能夠就近在地的提供求職服務及創業資源給原住民教友。

南和基督教會陳牧師表示,特別感謝勞工局如此用心的安排,由就業服務的專責機關到教會辦理就業講座,帶領教友們能瞭解自己的工作興趣與提升職場職能,現場除了提供創業資源管道與相關補助等資訊外,還提供參與學員就業快報以及市府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各項資訊等,讓今天與會教友都受益良多,不虛此行。

講座現場除了提供求職服務、就業資源分享外,另安排創業諮詢輔導顧問詹翔霖老師傳授求職者符合就業市場需求的技巧,以及教導有意願創業的原住民朋友如何運用社會資源來圓創業夢。職訓就服中心表示,如有任何就業求職需求,可就近至勞工局職訓就服中心所屬各就服台洽詢或電洽06-6330820,由專業就服員提供服務;另有「台南工作好找」APP,提供求職、職業訓練以及各種最新徵才活動訊息,歡迎有手機行動上網的朋友下載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