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邊充邊滑好方便? 過熱容易讓電池膨脹變形!

▲膨脹的電池。(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手機推陳出新的同時,卻越來越常出現,電池膨脹毀損現象,手機業者最常遇到的問題,除了換螢幕就是換電池,這是因為過去電池都加裝保護殼較不易膨脹,可是新手機強調輕薄,現代人使用手機頻繁,又常一邊充電又一邊打電話或者玩遊戲,就容易讓電池發生過熱現象,久了就會導致變形膨脹狀況產生。

電池如果膨脹變形,手機螢幕就會凸起來,側看更明顯成圓弧狀。手機行業者周信宏表示,如果出現電池格數亂跳的狀況,那時候就該換了,有的人想要省錢,想說電池容易耗光就多充電,就會造成這樣膨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電池有狀況就該換。

近來民眾手機電池膨脹頻率似乎越來越高,這是因為鋰電池長期使用後,內部會慢慢產生,一氧化碳、氧化磷等氣體,尤其現在的電池越做越軟,其實是上下面少加裝金屬片,比過去的鋰電池更輕更薄,缺點就是更容易出現膨脹現象。

▼新舊電池比較。

周信宏說,以前的電池因為可以換,它基本上也有鐵殼的保護,現在因為封在裡面,手機廠商認為手機是鐵殼,把電池放裡面摸不到,但其實電池是不安全的,如果遇到高溫或者使用不當,就可能更加速膨脹速度。

民眾受訪時表示,現在大家手機不離身,我自己的習慣是會一邊充電一邊用手機,或講電話所以我常覺得手機會有過熱的問題。不過其實邊充電邊打電話,或者滑手機、玩遊戲,這樣的動作萬萬不可行,最好讓手機「一次做一件事情」,並在正常室溫下充電,才能避免電池膨脹,延長它的壽命。

▼你有多久,沒讓手機關機了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