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陸委會不專業!兩岸持續冷凍 洪質疑蔡政府已放棄

▲洪習會落幕,隨即遭外界質疑將取代官方交流。(圖/截取自洪秀柱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陸委會主委張小月7日強調,「國共論壇僅代表兩岸政黨交流,不可能取代官方溝通聯繫管道」,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下午於臉書批評,擔任主管機關重責的張小月主委,連中共中央政治局七人常委都答不出,對大陸實際情況不了解,「我們很難期待蔡英文政府會有什麼突破」,最後更酸「裝睡的人永遠叫不醒」。

洪秀柱11月1日赴中國大陸參與國共論壇,外界質疑此將取代官方交流,成為兩岸主要聯繫的管道,對此,張小月直言,國共論壇僅代表兩岸政黨交流,但兩岸交流應該更全面,尤其涉及公權力事務,只有政府與政府授權的機構才有權處理,因此強調「那是不可能的」。

洪秀柱隨後於臉書指出,由於蔡政府片面改變現狀的作法,令兩岸失去互信,造成兩岸關係急凍,已經嚴重影響到兩岸多年交流的成果,這樣的「現況」並非人民所期待,「在政府堅持以意識形態領政,不願傾聽民意的同時,中國國民黨不可能任人民因蔡政府錯誤的政策,繼續受苦下去」。

洪秀柱表示,兩岸關係需要細膩的處理、穩定的經營,「但如今擔任主管機關重責的張小月主委,連中共中央政治局七人常委都回答不出來,對大陸實際情況不瞭解的情況下,我們很難期待這蔡英文政府會有什麼突破」,甚至質疑蔡政府根本已放棄兩岸關係。

最後,洪秀柱批評,當前陸委除了對外放話,似乎沒有任何有建設性的作法,再加上缺乏相關的專業與對大陸的認識,不禁讓人對未來陸委會是否能扮演好兩岸溝通的角色,感到悲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