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看到犛牛好興奮想拍照? 去川藏旅遊切記這3類不能亂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一直很想去西藏~~~

▲西藏布達拉宮。(圖/東方IC)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川藏公路(舊稱康藏公路)是大陸西南地區的公路,起點在四川成都,終點在西藏拉薩,全程2000多公里,沿途有人文景點和自然風光,每年都吸引很多人前往。不過,有大陸網友整理出旅遊指南,提醒大家去到當地,有些不能隨便拍照,否則可能惹上麻煩。

1.藏民養的藏獒和牛羊
看到藏獒和犛牛,很多人都會激動的去拍照,這個時候可一定要小心,拍之前要經過這些動物主人的同意,最好問一下收不收費。網友說,如果是景區周邊,一般都會收費,拍一次從10元(人民幣,下同)到20元不等,「曾經有個玩攝影的朋友在公路旁拍一群羊,被要了幾百元,有些羊群拍照是按隻收的。」

2.川藏線上的軍事設施
網友指出,很少有人知道,川藏線除了是一條漂亮的景觀大道之外,還是一條中國軍事國防的大動脈,沿途有很多軍事設施都是不允許拍照的。自己開車去過川藏線的都知道,在怒江峽谷有座非常險峻的怒江大橋,這座大橋有一個中隊把守,路過這裡的時候是不允許拍照的。

另外,川藏線上還有很多兵站,是川藏線汽車兵運輸的休息地,這些兵站也是嚴禁拍照的

▲沿川藏公路行駛看到的風景。(圖/東方IC)

3.進入寺廟不能拍照
網友說,藏區最多的就是寺廟,有些人不懂這裡的風俗,進入寺廟後亂拍,這樣是對人家極大的不尊重,「一般一些大的寺廟是允許帶相機進去的,比如布達拉宮。」


對於拍照收費,不少大陸網友紛紛表示遇過,但也有人說沒遇過。另外,有人則緩頰稱,拍照前確實需要對方的認同,「去過藏區很多次,當地人熱情,梨子核桃,隨便吃,當然我們也會給人家還點禮。進寺廟拍照也是可以的,前提還是尊重佛教,尊重他人信仰!」還有人指出,當地民風較保守,遊客應避免過度喧嘩,靜靜欣賞美景,沉澱一下心靈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