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郎迷神像求心安 參拜宮廟見漂亮神像就下手偷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賴姓男子近來因心神不寧而至各處宮廟參拜求心安,但其卻迷戀上漂亮神像,日前他至樹林區三福街一處香火頂盛的宮廟拜拜,見供奉的玄天上帝法相莊嚴很漂亮,竟將神像偷回家,樹林警循線終將他逮捕,除起出遭竊玄天上帝外,還起出另一尊神像,他坦承偷過兩處宮廟神像而放在家裡讓他很心安。

樹林警分局三多派出所日前接獲轄內三福街一處香火頂盛宮廟楊姓負責人報案,指稱廟中供奉的一尊玄天上帝神像遭人竊取,由次該宮廟設置於五樓,所以並無裝設監視錄影設備,警方在勘查現場後研判獲嫌應是附近居民所為。

員警經調閱案發現場周邊道路監視畫面清查、過濾後,發現賴姓男子(20歲)在案發時曾拿著一袋東西進入所住公寓,因此鎖定他涉有重嫌,日前員警在樹林街頭發現賴男行蹤即上前盤查,隨後他因心虛坦承偷竊該宮一尊神像。

20歲賴姓少年郎心神不寧到宮廟參拜拜,見漂亮神像卻下手偷回家還說放在家裡自己很心安。(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警方至其家中取贓時,又發現另外一尊失竊神像,他才坦承下手偷2 間宮廟神像回家,會動手偷神像主要是因看神像很漂亮,還有就是放在家裡也讓他感到很心安。楊姓宮廟負責人見神像被偷沒兩天就被找到,則是直呼「舉頭三尺有神明,所幸平常有拜有保佑,神像很快就找回來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