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遺失手機內有妻兒遺照 熱心員警翁誌晧助民找回

▲吳姓失主對警方積極熱心,協助找尋手機的服務精神感激感動。(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吳姓民眾不慎遺失手機,惟手機內有過世妻兒照片,對他而言意義重大,市警五分局警員翁誌晧據報,陪同吳男積極查尋手機下落,最後查出有民眾拾獲手機,返家時順路送到文化所招領,翁員並帶吳男前往領取手機,吳男對拾獲民眾及警方的熱心十分感激。

警方說,台南市警五分局實踐派出所警員翁誌晧,1日上午7時許,接獲吳姓民眾報案,其手機在公園路、北安路口附近不慎遺失,吳男表示他曾多次撥打自己的手機,都打不通或遭掛斷,擔心遭有心人撿走侵占使用,且手機內有過世妻兒的相片,對他而言意義重大,希望警方幫忙找尋。

翁員獲知後,立即帶著吳男前往遺失地點搜尋,並查詢警政資訊系統,附近的攤販看到警方便熱心詢問是否在找手機,並告知手機剛被一位民眾撿走。翁員得知後立即調閱分析拾得人的去向,並持續撥打手機盼能接通,終於手機一端有人接聽,接聽人為一分局文化所值班員警。經查原來是拾得民眾住在文化中心附近,於公園路撿到手機後返家順道送交文化所招領。

吳姓失主因不知文化所位置,翁員本著為民服務的信念主動帶其前往,順利領回手機的吳男,除向拾得民眾致電答謝外,對於警方積極熱心協助找尋手機的服務精神,更是感激萬分;吳男說,雖然手機價值不高,但手機內家人照片卻是無價,對員警熱心感到十分窩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