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怪常塞爆...扁「條線」發炎跑急診? 網:討拍變打臉

▲扁「條線」發炎?(圖/點圖可放大,翻攝自「搶救急診室」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濫用醫療資源的問題層出不窮,湧進5萬多名網友加入關心急診室生態的「搶救急診室」的粉絲專頁,近日轉貼一篇抱怨文,其中第三段內容寫道「結果檢查出來扁條線發炎並且要打五小時點滴...還給我們馬上做了報告看是不是流感」,但應該為「扁桃腺」的字卻打成「扁條線」,讓「搶救急診室」認為民眾對於觀念不足,難怪流感季節時,急診室常常塞滿病人。

該篇PO文中提到,該名女子男友連續發燒3天,所以半夜到急診室看病,醫生則表示,是一般感冒,也不用注意飲食問題、不需要打針,更不用自費做流感檢查,最後判是一般感冒,便開藥。但之後改去別家醫院,被診出是「扁條線」發炎,要打五小時點滴,還馬上做了流感檢查,讓她怒批兩間醫院的態度差很多,「一副很不積極的樣子」、「還是要快死了才能吸引你們注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搶救急診室」寫下,「扁『條』腺是什麼生物的器官啊?民眾對於急性上呼吸道感染都是這種觀念的話,即將來臨的流感季節,急診室被滿滿類流感病患塞爆,也是不意外啊。」也吸引許多醫師分享該篇文章。

網友們也紛紛留言,有人認為「白天都不去看門診,都要挑半夜去看急診?」、「不是流感,表示第一個醫師的判斷就已正確了,哪來這種廢文」、「 怪了,一定要半夜掛急診就對了」、「發燒持續到第二天就要去門診了吧!」、「討拍變成打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