菸酒誘遊民做人頭跳票 「買空賣空」嫌遭警抄家


▲嫌犯林家佑27日遭警方逮捕,訊後依詐欺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在27日逮捕1名以買賣空頭公司手法進行詐欺的林姓男子,林男四處收購空頭公司,再找遊民擔任人頭,先讓公司穩定經營後再向銀行申請支票,最後再跳票,前後共獲利數千萬元。

警方調查,嫌犯林家佑(68歲)自2014年開始犯案,手法就是俗稱的「建廟」,先以3萬至30萬收購即將結束營業的公司,並經常混跡在龍山寺附近,以菸酒、請吃飯等方式,讓遊民充當他人頭公司的負責人。

再以公司名義向其他廠商訂購大批工業原料,最後支票軋不到錢跳票導致廠商損失慘重,初步統計跳票金額高達773萬元,最後又以2至3倍的價格,把公司賣給不法的同行使用,不法獲利估計有數千萬元。

警方27日持索票前往林嫌位於新北市的住處搜索,同時依沒收新制的規定,查扣證物高貝公司的資料、凱傑公司的讓渡書大批公司大小章、銀行帳戶138本,同時保全追徵的證物,包含1萬元的水晶、40萬元檜木茶几組、40元的老賓士等物品,警方訊後依詐欺罪嫌將林男移送地檢署偵辦。

▼警方為配合刑法沒收新制,查扣嫌犯的檜木桌椅組以及2輛賓士。(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在嫌犯家中找到大批公司大小章以及公司讓渡書等資料。(記者柳名耕翻攝)


▼ 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隊長針對案件作說明,並現場解釋沒收新制的辦案作法。(記者柳名耕翻攝)


● 《ET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 《ET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