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萬聖節將至 年輕朋友要high不要害!

▲桃園療養院臨床心理科主任劉瑞楨、成癮科醫師魏廉中表示,大麻是草,不是毒品的說法是嚴重的錯誤。(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衛生局心理健康科同仁,27日以精湛行動劇,演出染毒者如同搭乘一輛屍速列車,開往死亡路上的可怕!科長陳小燕呼籲,萬聖節將至,年輕朋友喜歡相招去夜店找High,千萬不要因好奇試毒,惹上麻煩上身而後悔莫及。

陳小燕說,年輕朋友也千萬不要食用陌生人提供的食品或飲料、或因為好奇心嚐試及朋友的誘惑下,誤以為才1、2次應該不會成癮,而去施用毒品,一旦被查獲可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違法施用大麻最高可處3年有期徒刑;而違法販賣者處無期或7年以上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桃園療養院臨床心理科主任劉瑞楨、成癮科醫師魏廉中表示,大麻是草不是毒品的說法是嚴重的錯誤,染毒一旦成癮,將會造成自己越來越不會用自己的能力,調整自己的情緒,心智功能受到影響,最後把自己變成天然呆。

▲陳小燕科長呼籲,萬聖節將至,年輕朋友喜歡相招去夜店找High,千萬不要因好奇試毒,惹上麻煩上身而後悔莫及。

在臺灣抽大麻合法嗎?陳小燕科長指出,大麻在我國不僅是二級毒品,同時與K他命成了國人染上安非他命或海洛因的入門誘因。 衛生局再提醒,毒品不只戕害個人的身心、家庭,也是影響社會治安以及侵蝕國力的一大隱憂,而且要改掉毒癮非常的困難,染上毒品而無法自拔。

相關問題可上衛生局官網http://www.tychb.gov.tw或撥打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戒毒成功專線0800-770885,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桃園市衛生局心理健康科同仁,以精湛行動劇,演出染毒者如同搭乘一輛屍速列車,開往死亡路上的可怕!(圖/記者楊淑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