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善心「義」起來 南市醫志工團訪鴻佳啟能中心

▲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陳怡副院長,率醫院志工團隊至鴻佳啟能庇護中心探訪。(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陳怡副院長與醫院志工團隊至鴻佳啟能庇護中心探訪,志工團隊捐出服務代金,蔡院長與陳副院長則進行義診,蔡良敏院長提醒,天氣漸涼,早晚溫差大,容易使血管收縮造成心跳加快,心臟工作負荷大,是心肌梗塞好發的季節,心血管疾病的患者要小心留意身體的狀況。

台南市立醫院志工團隊,每年都會安排探訪機構,今年訪視鴻佳啟能中心,並捐出服務代金,為社會盡一份心力;鴻佳啟能庇護中心以照護身心障礙者為主,目前收容人數約170人。志工團楊富雄隊長表示,志工們對於訪視機構捐服務代金的活動響應熱烈,此次捐贈3萬元,用歡喜心分享與回饋社會。

蔡良敏院長表示,很感謝志工團與鴻佳啟能庇護中心為社會的付出,以公益資源與愛心力量,服務有需要的民眾,用愛心、善心、創造感動,讓社會感受到善行散發影響力。南市醫不僅在院所內提供醫療服務,也走出去和社區互動,照護社區民眾健康。

▲台南市立醫院蔡良敏院長,為鴻佳啟能庇護中心院生義診。(圖/醫院提供)

除了志工團捐贈服務代金,蔡良敏院長與陳怡副院長也為院生義診,蔡院長說,前陣子寶島歌王郭金發,因心肌梗塞發作不幸過世,令人惋惜。他提醒有心血管疾病的朋友,面臨天氣變化、早晚溫差大時,一定要多留意自身健康,按時量血壓、服藥,有狀況一定要就醫診察,才能長保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