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公投結果出爐 反賭方籲終結博弈惡法、促賭方認輸

▲澎湖博弈公投反賭方大勝。(圖/翻攝自反賭博合法化聯盟臉書)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澎湖第2次博弈公投結果15日晚間5時多出爐,台灣反賭場合法化聯盟也現場歡呼勝利,感謝澎湖人再一次展現公民的智慧,打了一場漂亮戰役,再次反賭場的勝利。促賭聯盟也承認敗選,坦言「公投不再重來」。

雖然投票率僅有約4成,但下午4時開始開票後,反賭方就一路領先,讓促賭方完全沒有翻盤的可能性。直到晚間5時多,反賭陣營就當場宣布勝利,現場十分興奮。

聯盟執行長何宗勳指出,這次博弈公投選情非常險峻,但澎湖選民終能以自己的智慧與意識,為守護澎湖而戰,並贏得最後勝利,他感到十分敬佩。

何宗勳認為,離島是否設置賭場,不應由澎湖人來獨自承擔,他呼籲國會應儘快終結「離島建設條例」第10條之2的博弈惡法,讓博弈公投不再重來。同時,台灣反賭合法化聯盟將會於近期向地檢署提告與監察院糾舉,要求嚴懲違法相關失職人員。

澎湖反賭聯盟也表示,善良的澎湖人用選票,清楚表達自己要一個乾乾淨淨的家園,不要賭場。「過去不要,現在不要,未來若有任何人想用賭場投機方式玷污純良的澎湖,也一樣會被我們斷然拒絕。」

反賭聯盟強調,賭場不應該是台灣發展的選項。盼民進黨政竛應該儘速透過立法院刪除離島建設條例的博弈條款,讓國家建設回歸善良的核心價值。對於後續澎湖與其他離島建設與發展,中央政府要以國家的力量,協助我們,打造世界級的生態藝術島嶼。同時,也應協助重振地方傳統農業,讓澎湖成為無毒特色海島農產重鎮。

針對公投結果失敗,促賭聯盟執行長執行長莊光輝也承認敗選,召集人陳猛則說,世界都在進步,時間不會等人,3年後公投不會再來,希望執政黨好好建設澎湖。但他也批評政府干預、重挫選情,強調若一直如此,台灣不會有未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