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乾爹」市政顧問可喬事? 張惇涵:市府無體制外親信

▲桃市府「乾爹」市政顧問可喬事?!張惇涵發聲明指出,市府無體制外親信。(圖/記者楊淑媛攝)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張惇涵14日指出,鄭文燦市長對於清廉的要求,始終如一,市府更是依法行政,開大門,走大路,沒有後門,也沒有體制外的親信。新市府成立兩年來,都是以高標準處理重大的工程採購,也禁得起考驗。市府針對桃園地檢署聲押市府顧問鄭義雄及經發局局長王允宸案,會再全盤檢討各種廉政機制的落實。

張惇涵處長表示,上午鄭文燦市長在議會備詢時,已明確表達,無論政務官或事務官,都要遵守法律分際、謹守廉潔本分,「任何人都不能代表市長、更不能在外招搖撞騙」。實際上,市政顧問為榮譽職,無實際職權。任何人只要踩了法律的紅線,都必須負起自己的責任。

張處長說明,14日市府已簽准解聘鄭義雄市府顧問的職務,其另外擔任的選委會委員,也正循程序解任;此外,經發局副局長王允宸也已簽准調離非主管職、降調為參議。

對於偵察中的案件,張處長說,市府全力配合司法單位偵辦,盼司法單位審慎調查、勿枉勿縱,盡速釐清案情。

據了解,遭檢方聲押的市政顧問鄭義雄,是民進黨資深黨員,經人檢舉指稱其自稱是鄭市長的「乾爹」,可以在市府局處喬事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