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服員蛋洗華航「不惜再戰」 嗆:下次罷工非一天能平息

▲空服員蛋洗華航,怒嗆誠信已死。(圖/記者賴文萱攝,下同)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4日下午率領約500名華航空服員聚集華航台北分公司抗議當初簽訂的7協約跳票。工會怒批「誠信已死,華航無恥」,重回當時罷工現場砸雞蛋,展現不惜再戰的決心,也強調若華航不盡快履約,「下一次罷工絕非一日能平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下午重回當初罷工現場,怒嗆華航言而無信,以小人手段逃避履行當初簽約的承諾。工會認為,當初罷工與華航所簽訂的條約一一跳票,包含「調升外站津貼」、「於8月24日達成雙向考評之原則」、「未與工會達成協議前,不得與員工簽訂勞基法第84-1條約定書」、「每月保證休假8日、每季30天、每年123天」、「給與本會理事、監事以及會員代表會務公假」等5項協議都跳票。要求華航盡速履行6月24日簽訂的團體協約,並堅持6月24日罷工後所簽署的協商會議紀錄即為團體協約。

▲空服員蛋洗華航招牌。(影/記者賴文萱攝)

其中,他們要求因華航公司違反禁搭便車條款,幫所有員工都調升外站津貼,依照6月24日的團體協約,應立刻執行違約條款,將本會會員外站津貼從每小時4美元調升至每小時6美元。工會代表指出,華航企圖用拖延戰術想要瓦解空服員的團結。

下午現場約500名空服員齊聲吶喊「華航無誠信,不惜再戰」,工會直批華航從血汗工廠轉型成為詐騙集團,要求華航禁快履行承諾,不要再拖延。現場抗爭空服員人手一顆雞蛋,華航台北分公司招牌慘遭蛋洗,工會怒嗆「下一次罷工,絕非是一天能夠平息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