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價檜木任雨淋!新北投車站重建工程 挨批工地維護瑕疵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歷經多年討論,一度流浪到彰化的新北投車站終於有望歸鄉,在日前確定將遷回北投的七星公園內。沒想到14日卻被議員踢爆,北市文化局沒有確實監工,放任高價的檜木等重建材料淋雨,更傳出有宵小趁夜進入偷木材等,直呼「車站爺爺在哭泣」。對此,文化局坦承確實在工地的維護上有疏失,將盡快派員到現場勘查、依合約開罰等。

「現場跟亂葬崗一樣,根本是文化的墳墓。」北市議員何志偉14日召開記者會踢爆,新北投車站重組現場竟放任昂貴的檜木構造建材風吹雨淋又日曬,甚至恐泡泥水、疑似任由貓狗小便,質疑此建築工法的重大瑕疵恐對日後恐造成不可逆的影響;他表示,車站歸鄉案耗費2千萬元進行事前的調查、規劃以及設計、重組等,「難道這就是高達2千萬的工程品質?」

「車站在風雨中哭泣,儼然一場重組落難記。」何志偉指出,新北投車站返鄉之路困難重重,先是古蹟拆卸後隨意放置在雜草之中,如今又放任雨淋未做好保護,要求文化局應追究廠商的契約責任,積極監督廠商如質如實高標準履行契約。

與會出席的台北教育大學助理教授蕭文杰也批評,工地現場新材、舊材混放,根本分不出來;此外,許多建材都店在帆布上都已積水、泡在水中,近來全台陰雨綿綿,這些建材更直接暴露在雨水中,一直到關注新北投車站的民眾到現場發現查看後,建築單位才蓋上帆布。他指出,木材泡水會增加含水率和膨脹係數等,接合會遇到困難,車站重組勢必受阻。

對此,列席的文化局副局長田瑋表示,經調閱照片後,發現工地的維護品質確實有疏失,將盡快派員前往現場勘查,依照合約記點、開罰並要求建造單位進行改善。另外,由於現場裝有監視器,經查閱後確實有人未經同意便進入工地的情況,儘管目前沒有缺料狀況,但已先行向警方備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