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新春街住宅大樓凌晨大火 男屍腿、背部焦黑1死7傷

▲新春街集合住宅大樓凌晨從5樓突發惡火。(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淡水區新春街一棟12層的集合住宅大樓14日凌晨0時7分發生大火,火勢從5樓竄燒,造成1死7人輕重傷。警消共出動10部救護車、35輛消防車、136人,於0時54分撲滅。

社區保全聽見火災警報器響起,立刻廣播、疏散住戶290人。消防員進入火場發現一名70歲女性住戶疑似遭濃煙嗆暈,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急救後恢復呼吸心跳,另外6名住戶因身體不適到榮總及振興醫院救治。撲滅火勢後於起火戶發現一具男性焦屍,腿部及背部焦黑,明顯死亡,也發現一瓶漏氣中的瓦斯鋼瓶;據了解,該名男子生前疑似精神不穩,曾多次在社區鬧事。

消防局總共出動10部救護車,6部水庫、20部水箱、2部空壓車、1部排煙、3部器材車、3部雲梯車,由於大樓挑高且隔間複雜,加上安全門敞開導致濃煙亂竄。起火原因還有待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