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落在下周!吳德榮:又有颱風正在蘊釀,恐更靠近台灣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說,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未來可能成颱,系集預報顯示移動路徑有可能會比較靠近台灣。(圖/翻攝吳聖宇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21號輕度颱風「莎莉佳」下周一、二其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預計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氣象專家吳德榮、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都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關島附近的94W熱帶擾動,未來可能成颱,其移動路徑可能更靠近台灣,時間落在下周。

中央氣象局指出,莎莉佳颱風路徑仍有變數,且是否與北方系統的東北風產生共伴效應,仍要看此颱風未來路徑及強度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13日深夜在臉書說,估莎莉佳影響台灣將是外圍環流帶來的迎風面降雨,時間應在下周一(17日)、下周二(18日),主要降雨區集中在東半部,特別是花東及恆春半島,雨勢大小仍有待觀察颱風的遠近而定。

吳聖宇提到,需要注意關島附近的94W,未來可能形成另一個颱風,系集預報顯示移動路徑有可能會比較靠近台灣,時間大約落在下周五(21日)到下周日(23日),但時間還相當久遠,需要持續觀察。

吳德榮14日則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發文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電腦模式模擬16日晚間8時的天氣圖,可觀察岀另有一颱風正在菲律賓東方海面蘊釀(同關島附近的94W),模擬結果也顯示,其有可能更靠近台灣,但因為是比較久的模擬,應持續觀察。

▼氣象專家表示,關島附近的熱帶擾動(紅圈處)未來可能成颱。(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21號輕度颱風「莎莉佳」預計直接影響台灣的機率較低。(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