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當她的雙腳 單親爸推腦麻女兒跑中信馬

2016年10月7日 16:50

▲李孟晉推著女兒跑中信馬。(圖/記者洪偵源攝)

記者洪偵源/雲林報導

單親爸爸李孟晉,7日帶著腦性麻痺、坐輪椅的長女李慈耘,參加中信環島馬拉松在雲林的路線,負擔比一般跑者來得大,但也是為了女兒能多看看外面的世界,此舉也幫她逐漸融入人群。

李慈耘出生就患有腦性麻痺,讓退伍軍人的李孟晉相當自責,覺得對女兒有所虧欠,於是前年5起開始帶著女兒參加路跑活動。

父女倆從一開始的5公里,到後來距離逐漸加長,去年3月終於第一次完成42公里的全馬,這期間,李慈耘也逐漸習慣面對人群。

「她以前看到這麼多人會害怕,現在會很開心!」李孟晉說,7日這場中信環台接力馬拉松,女兒比他興奮,「鬧鐘一響就一直叫我,原來我還想多賴床一下!」

推著輪椅跑步,對43歲的李孟晉是個負擔,於是他推著女兒練習時跑短距離,自己再另外找時間練長距離,為的是能更有餘力照顧女兒。

19歲的李慈耘,被爸爸推著跑,沿途開心之情溢於言表,李孟晉為女兒的付出,也讓同棒次的隊友相當感動。

看著女兒逐漸能面對人群,又喜愛接觸外面的世界,李孟晉辛苦有了代價,但他仍哽咽地說:「她最大的心願是用自己的雙腳走路,但我知道辦不到,我現在就是她的手腳!」

中信環台接力馬拉松,為中國信託慶祝50週年,所成立之24小時不斷電接力環島活動,並以為愛而跑號召,李孟晉在此用雙腳跑出對女兒的愛,那雙推動輪椅的手,也替本次活動寫下感人的一段。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