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失智老嫗走失 員警深夜協助平安返家

▲失智老嫗深入走失途,員警帶回派出所保護安置,並查明身分協助平安返家。(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三分局安南派出所警員林志明,接獲勤務中心通報海佃路4段有一迷途老人需要協助,林員獲報後立即趕赴現場,發現一名年逾8旬老嫗無助地站立路旁徘徊,警方帶回留置保護,並利用警用M-POLICE進行臉部掃描查詢身分及警用電腦查詢該路段附近相似老嫗,果真查到其身分,通知家屬平安領回。

林員在現場詢問老婦人年籍姓名時,老嫗無法清楚表達自己身分及住址,員警即先行將她帶返所內留置保護,值班警員王鼎強看見老嫗神情,一時感到心酸不捨,想起嘉義老家亦有年紀相仿爺爺,即帶領老婦人至所內奉茶休息,並利用警用M-POLICE進行臉部掃描查詢身分及警用電腦查詢該路段附近相似老嫗,果真查到一筆資料,便立即通知家屬知悉。

老嫗兒子莊姓男子原本不相信,卻發現其母親確實不在屋內方感驚慌失措,馬上到派出所,到場後發現其母親平安無恙,慌張的臉色頓時輕鬆許多。據莊男表示,其母有輕微失智現象,每天都固定要吃安眠藥才能睡覺,當夜其看顧母親睡著後去就寢,未料其母親竟走出屋外而不自知,好險警方發現後細心照料,使其母親免於夜間流浪街頭而受風寒,自責地莊男全程牽著母親的手不敢放開。警方告知家屬要妥慎照顧母親,並申請愛心手環,避免其再度走失而發生意外。家屬對於警方的協助安置及照顧,頻頻感謝並稱讚警方的服務熱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