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是「玉兔」 吳聖宇:很久沒氣象局自行升格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估,19號颱風將經過巴士海峽,朝大陸海南島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19號颱風」今天(5日)上午8時生成,將在稍後11時30分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吳聖宇在臉書表示,「很久沒有這種氣象局自行升格的颱風了」。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19號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8.7度、東經126.4度,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7級風半徑1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聖宇在臉書說,雖19號颱風是如預期通過巴士海峽,但暴風圈可能會切到海上警報發布範圍,因此氣象局預定在11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預期接近過程中仍會持續增強,是否要發布陸上警報,仍要看接近的程度而定。

吳聖宇表示,預估今晚起受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恆春半島以及北部地區陸續會開始出現陣雨,並且有較大雨勢發生機會。

吳聖宇指出,周四(6日)當颱風通過恆春以南,繼續走向東沙島海面,較強的東風、東南風可能正對著東半部吹,各地都有下雨的機會,東半部、南部及恆春半島有豪大雨發生機會,東南部、恆春半島及南部有較強陣風,北部受氣流繞山影響,也會有較強陣風發生的可能性。

「台灣颱風論壇」在臉書說,氣象局自行升格颱風並非首次,上次氣象局自行升格並發布警報,可追溯至2001年玉兔颱風,氣象局自行升格後的一天後,日本才給予命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