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檢警老哽騙婦160萬 車手「失蹤」幹部出馬全被抓

▲詐騙集團幹部不知旗下車手落網,親自出面卻遭警方埋伏。(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一名69歲呂姓婦人平時在餐廳工作,存有積蓄約200多萬元,不料9月23日遭詐騙集團鎖定,以假檢警辦案手法騙走呂婦160萬元。事後,歹徒食髓知味,準備要騙走剩餘90萬元時,警方搶先一步,先逮到2名取款車手,但詐騙集團幹部不知情,找不到車手乾脆自己出面,沒想到警方早在現場埋伏守候,通通進了警局。

警方調查,呂姓婦人平常大多時間都在餐廳工作,較少接觸外界資訊,對於詐騙手法十分陌生,才會深信詐騙集團「假檢警辦案」的理由,分別提領160萬元給23歲劉姓及16歲余姓車手,由於2名車手的倉皇態度引起呂婦的懷疑,這才發現自己上當受騙。

三天後,呂姓婦人又接到詐騙集團電話,理由是,帳戶裡面還有90萬元必須被監管。這次呂姓婦人沒上當,立即通知警方。警方先是鎖定2名車手行蹤,同時要呂姓婦人假裝上當誘騙車手約定地點,就在一家速食店內,警方逮到余姓、劉姓車手。

警方表示,由於呂姓婦人積極配合辦案,詐騙集團上游幹部不知道2名車手已落網,20歲詹姓車手幹部親自與呂姓婦人聯繫,相約面交取款,同樣遭警方當場逮捕。全案緝獲詐騙車手2組3人,訊後將詹男等3人依詐欺罪移送法辦,並已積極循線鎖定上源,務求將該集團完全瓦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