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籌易科罰金 偷錶擔心賊沒錢會坐牢偷手機變現

▲前案未了怕沒錢繳「易科罰金」,陳姓男子竟然動歪腦筋,偷手機變現賺錢。(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2個月前,台北市西門町有店家被偷2只,好萊塢明星小勞勃道尼代言的「鋼鐵人手錶」,當時40歲的李姓竊賊偷完隔天就被抓到。沒想到日前李嫌又被逮,這次偷的是手機,但理由竟然是,怕偷錶被判刑會沒錢繳「易科罰金」,只好努力籌錢。

近日,台北市忠孝東路派出所接連獲報,光華商場和周邊店家有手機被竊。員警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嫌犯手上有明顯的「太陽」形狀刺青,鎖定有相同特徵的陳姓嫌犯。上個月24日,警方在延平北路上逮到陳嫌,陳嫌也坦承犯案,但理由卻讓員警相當傻眼。

▲陳嫌假藉和店員攀談,趁機偷走手機。(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原來陳姓嫌犯因為偷了鋼鐵人手錶已經遭到台北地檢署起訴,進入台北地方法院審理中。擔心萬一被判刑,沒有錢繳「易科罰金」會入獄,才會動起偷手機變現賺錢的歪腦筋。

而警方初步清查,陳姓嫌犯至少犯下7起手機竊盜案,都是先假裝顧客和店員攀談,說要買手機,請店員拿出機子讓他挑選,再趁機偷走。警方最後以竊盜罪移送法辦。案上加案,這罰金恐怕永遠繳不完。

▲陳姓嫌犯手腕上的太陽刺青,讓員警調閱監視器追蹤時,一眼就認出他來。(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