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重建大埔張藥房 蔡英文很重視:一定做到!

▲回應重建張藥房,蔡英文「一定做到」。(合成圖/記者季相儒攝/翻攝自徐世榮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維護土地正義,要求政府正視遍地迫遷的狀況,惜根台灣協會、反迫遷連線、台灣人權促進等超過60個來自全台各地的民團集結上千人,25日走上凱道要求政府正視反迫遷訴求、具體承諾重建大埔張藥房。對此,總統府晚間表示,「張藥房原地重建的承諾,總統蔡英文很重視,政府一定會做到」。

新政府就任後,土地爭議就從未停歇,其中6都受迫遷威脅的個案包括,台北市的都更、土地活化、新北市公辦區段徵收的塭仔圳、三峽麥仔園區段徵收,桃園是全國最大的區段徵收桃園航空城、台中的自辦市地重劃,以及道路開發的徵收案、台南的南鐵東移土地徵收、高雄的十全果菜市場等。

▼925反迫遷凱道抗議。(圖/記者楊佳穎攝)

惜根台灣協會理事長、政大教授徐世榮指出,活動到下午近4時,政府都還沒正式回應,雖然日前有相關回覆,「那樣的回覆其實是避重就輕,沒有針對需求,正式解決我們的問題」,因此要再度強調,主辦單位與各地自救會對民進黨政府現在給的回復,「絕對不能接受」,非常失望、遺憾並表達憤慨,「不解決問題,我們絕不甘休 我們一定再回來」。

對此,總統府也於晚間做出5點回應,強調蔡英文今天赴台東勘災,但仍舊相當關心在凱道上表達意見的朋友們,「總統一直關心居住權利的議題,重視每一個人的居住權利,讓生活環境更好,更有尊嚴,是政府推動城鄉更新的目標」。

▲▼總統府回應反迫遷團體五大訴求。(圖/記者歐昶廷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