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否決宋楚瑜任APEC特使? 國台辦僅說「要符合規定」

▲總統府強調,APEC特使人事安排從未確定。(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外傳總統蔡英文已邀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接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特使,出席利馬領袖峰會,引起外界有一說法「北京不接受宋楚瑜」,讓這起人事案充滿議論。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14日在國台辦例行新聞發佈會,談及此事僅簡略回應:「台灣方面派人出席APEC活動要符合APCE有關諒解備忘錄的規定」。

宋楚瑜將擔任APEC特使傳言一出,外界各種聲音開始流傳,但府方僅強調,人事安排尚未有定案,等確定以後才會正式對外公布。因此有說法指出,府方之所以遲遲未公布,是因為宋楚瑜已遭北京否決。

對此,馬曉光14日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台灣方面人士出席APEC相關活動,應符合APCE有關諒解備忘錄的規定,針對外傳大陸以非屬於財經官員或者企業界人士否決宋楚瑜出席APEC領袖會議一事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則再次重申,APEC特使人事安排都還在規劃,一旦確定人選,會再對外宣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