紛擾多時!南鐵地下化案 台南市府獲核定公文將公告實施

▲反南鐵東移自救會抗爭多年,最終內政部仍是在10日核定通過。(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紛紛擾擾的臺南鐵路地下化都市計畫,台南市政府10日已正式接獲內政部核定公文,下週即可辦理公告發布實施。市府表示,市民期待多年的鐵路地下化,將對都市與交通發展有很大助益,後續將由交通部鐵工局進行協議價購、徵收補償等,市府也會持續與拆遷戶溝通,得以了解自身最大權益並協助爭取合法、最優補償。

市府表示,南鐵案經過內政部都委會審議的過程,全體委員一致同意此案符合台南市發展需要,具備都市計畫的正當性、公益性與必要性。其中如地下水問題,計畫研擬過程,經過專業機構評估規劃,並沒有反對團體所稱,會有土壤液化的疑慮。

另外,土地徵購問題,內政部都委會也認同,台南市府和鐵工局對於居住權保障作了完善維護方案,被徵收土地80%以上認同行政院版,南鐵地下化案屬於長條狀的徵收,不是大面積、大範圍,不是強徵人民土地。

南鐵案都市計畫通過後,接續將由交通部鐵工局進行協議價購、徵收補償等作業,市府表示也會持續溝通協調,協助拆遷戶得以了解自身最大權益,協助爭取合法、最優的補償。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