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落大雨!台南列淹水一二級警戒 午後暴雨水淹小腿

▲台南列一級淹水警戒,各處都傳出災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南台灣暴雨狂下,中央氣象局下午針對台南、高雄、屏東發布豪雨特報,經濟部水利署更將台南市列為淹水一級警戒、二級警戒,暴雨讓當地多處路段淹水。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截至下午3時止,台南市北區累積雨量達157.5毫米、永康區達155.5毫米、仁德區148.0毫米、歸仁區142.0毫米、南區142.0毫米。

氣象局下午持續發布豪雨特報,指出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地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嘉義、雲林及南投地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處慎防積水,用路行車注意交通安全,山區請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

水利署剛剛也將台南市列淹水警戒,其中安南區、北區、中西區、永康區為一級警戒;東區、南區、安平區、新市區、歸仁區、仁德區、關廟區為二級警戒。網友也紛紛將各區災情上傳到臉書,有人表示「可以游泳了」、「快出來抓暴鯉龍啊!」、「崑山水上樂園」、「我看要多買橡皮艇才行」、「雨真的很大」、「完蛋了回不了家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