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失去父母!拿比手臂粗的刀 11歲男孩俐落切筍為賺學費

▲男孩在甲仙橋頭附近賣竹筍。(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堅強的孩子令人心疼!一名張姓網友日前在臉書PO出一段影片,在高雄甲仙橋頭附近,看到一名年僅11歲的小朋友,拿著比他手臂還長的刀,俐落的切著竹筍,動作熟練得讓人心疼,連客人想要請喝飲料,也都靦腆的搖搖頭,網友看完覺得感動,「能自立的男孩,很帥喔!」

社會上有許多需要關心和幫助的人事,一名張姓網友日前在臉書PO出影片,在高雄甲仙橋頭左側50公尺處,看到一個11歲的男孩,跟著親人賣竹筍,右手拿起比他手臂還大的刀,俐落切竹筍的功夫了得,一問之下才知道,小男孩來自小林村,親友說,因為先前的莫拉克颱風,「父母都沒了!」為了賺學費在這邊賣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旁客人想要請男孩喝飲料,他也靦腆的搖頭拒絕,影片一PO上網,引起網友們的廣大轉發分享,大家紛紛留言,「難為這孩子了!」「為了生存,很堅強的靠自己賺錢。」「11歲的孩子都能做到了,我們大人更需要做好榜樣。」「靠自己的孩子,未來會走的更遠。」還有人說,「感覺會有一餐沒一餐,希望有社福團體能幫忙。」

不過,高雄市甲仙區長李惠寧澄清,事實並非如此。這名男童就讀小林國小五年級,雖然住在小林村,但不是八八風災遭滅村地區;男童父母早已離異,母親離家,原與父親一起住,但父親不幸於去年病逝,現在由叔叔撫養,被列為低收入戶,每月領有2000多元補助。此外,包括學費、營養午餐、制服及鞋子都有八八風災善款支付,影片中賣竹筍情況,單純只是男童在分擔家務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