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5台人判無罪…陸方欲搶 總統府:應儘速獲釋回台

▲肯亞詐騙案宣判5名台灣人將遣返回台,卻傳出遭中國大陸搶人(圖/翻攝自新華社,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肯亞詐騙案因中國大陸不斷施壓,導致法庭提前至5日審理,並宣布其中的5名台灣人將「遣返回台灣」,但陸方卻企圖搶人,而當地警方更強行將人帶回警局拘留;且據外館回傳訊息研判,這5人很可能會被強行押上大陸專機,情勢不樂觀。對此,總統府於6日表示,肯亞法院已宣判本案相關中華民國國民無罪,幾位國人應得儘速獲釋回台

詐騙案40名嫌犯中有5名為台灣人,在大陸的施壓下,讓一再延審的審判提前至5日進行;法院判決,表示5名台人將「遣返台灣」,但陸方卻動員人力包圍法庭入口欲搶人,且更有專機在機場待命;同時肯亞的警方也無視法庭的判決,強行將40名嫌犯全部帶回警局暫時拘留;且據外館回傳的訊息研判,這5人很可能會被強行押上大陸專機,情勢不樂觀。

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於6日下午表示,依照國際慣例,本案肯亞有屬地的優先管轄權,中華民國對於國民有屬人原則之管轄權,依照這個原則,任何國民在海外犯罪,理應押解回台,在中華民國受審

黃重諺說,何況肯亞法院已宣判本案相關中華民國國民無罪,於法於理,幾位國人應得儘速獲釋回台;而有關本案最新發展,目前已請外交部等單位確實掌握,將全力維護國人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