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店員A走13萬 裝陸客墾丁玩7天…台語「幾歲」露餡

▲18歲吳姓店員竊走南投縣某超商的營業額13萬元後,跑到墾丁爽玩1周,花到只剩100元。(圖/本報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南投縣一名18歲的吳姓超商店員於上月底下班後,A走店內營業額13萬元及2盒保險套,南下墾丁玩了1星期,還把贓款全部花光。事後,他於1日搭計乘計程車,竟佯稱自己是陸客,身上沒錢且證件遺失,因此被載往派出所;沒想到,面對員警以台語問「你幾歲?」,他竟還順口應答,謊言當場被拆穿。警方依業務侵占罪嫌將他移送法辦。

高雄市苓雅分局凱旋路派出所表示,由於吳男的形跡及腔調相當可疑,未帶證件且陳述反覆;請他翻找隨身物品後發現,他的背包內有許多在台灣購買的物品,卻沒有任何發票收據,且警方私下用台語交談時,他竟有反應;於是,員警故意用台語詢問他「你幾歲?」,沒想到他竟然順口應答,身分馬上被識破。

警方調查發現,吳男是失蹤人口,他於7月25時在南投一間超商工作上大夜班;當天下班後,他竟將當天結帳的13萬元、香菸與2盒保險套拿走,隨即殺到墾丁吃喝玩樂,購買衣褲、手錶、眼鏡等,爽玩了1星期,將贓款花到只剩100元;由於沒錢付車資,他竟異想天開裝成陸客。

據了解,他當時向陳姓計程車司機供稱,他來台灣玩到沒錢付車資且證件遺失,要對方再載他回墾丁;不過,司機認為其口音怪異,且行為穿著都異常,因此將他載至派出所,這才揭穿他的真實身分。警方訊後依業務侵占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