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視遭砍警察 陳國恩:彷彿刀刀砍在自己身上一樣的痛

▲葉俊榮和陳國恩探視遭砍警察。(圖/取自署長室臉書)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警察因為開單而遭民眾連砍數刀案件,因嫌犯僅30萬元就交保,引起輿論批評,許多警察也抗議執法未受到保障。內政部長葉俊榮坦言,「警察遭砍殺是民主台灣恥辱」,呼籲社會尊重警察職權人身安全;警政署長陳國恩則在臉書上表示,砍警案「彷彿刀刀砍在自己身上一樣的痛。」

陳國恩表示,今早部長和他在早上可探視時段即到院探視家逢、慰問家屬,對於昨夜發生的事,彷彿刀刀砍在自己身上一樣的痛,尤其聽見家逢媽媽對著媒體的談話。

葉俊榮指出,警察的尊嚴就是政府的尊嚴,也是人民的尊嚴,對於襲警者的暴行絕對不能寬貸;昨晚在得知嫌犯30萬元交保後,他也立即向新北地檢署嚴正表達訴求,希望司法能支持警察,莫讓警察團體的信心及尊嚴潰堤,早上已獲新北檢的具體支持,並在剛才由新北檢以新事證核發拘票後,將吳姓嫌犯逮捕到案,‎並將再次向法院聲請羈押‬。

陳國恩強調,不會只有探視與慰問,未來會以更具體的行動展現我們捍衛警察尊嚴的決心‬,是行動不是口號。這是我們執法人員黑暗的一夜,但只要一盞正義光芒即足以照亮不安的人心,如果您願意共同點亮那盞支持的燭光,警察則能更安心、更無懼的面對執法長夜,請大家一起支持警察捍衛尊嚴,別讓社會安定的基石動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