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琳頓副手凱恩曾賀台灣國慶 外交部證實:友好互動

▲希拉蕊宣布競選搭檔為凱恩。(圖/翻攝自Hillary Clinton twitter)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正舉行第58屆總統選舉,民主黨候選人柯琳頓(Hillary Clinton)於22日宣布副手,由維吉尼亞州參議員凱恩(Tim Kaine)擔任;而凱恩對台灣有相當好的聯繫,曾在2009年10月時,代表維州州民發函祝賀中華民國國慶,展現友好關係;外交部官員也證實,凱恩與駐美代表處維持很好的聯繫與互動。

美國將於年底進行總統大選,目前柯琳頓及川普兩位候選人的民調差距逐漸拉近,而希拉蕊在22日宣布副手,由凱恩作為競選搭檔;凱恩目前為維吉尼亞州的參議員,也曾出現在2008年美國總統歐巴馬副手名單內。

凱恩對於台灣展現友好的關係,曾於2009年10月時發函給當時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袁健生,表示代表維州的州民祝賀中華民國的國慶日,並強調維州一向尊重不同族群文化,對於台灣國慶日可促使族群的平等與包容表達認同,同時維州的議會亦發布賀狀。

對此,外交部官員也證實凱恩與駐美代表處維持很好的聯繫與互動。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