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安卓斯不肯招的2300餘萬 來自這些地方

▲貝克曼與貝瑞左夫斯基,在台中盜領4家分行,共1687萬9500元(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檢警偵辦第一銀行盜領案逮到3名嫌犯,追回2034餘萬元,但還有2300多萬尚且下落不明。整合第一銀行與檢警資料,2300多萬元分別來自台中5間分行,一共1687萬9500多元,與台北市、新北市多間分行。

根據第一銀行清查資料,此次震撼國際的盜領案,一共波及41台提款機、22家分行,總金額8327萬7600元。檢警追回6024多萬元,剩下2303萬7600元就是拉托維亞籍主嫌安卓斯,至今不肯透露蹤影的款項。

為此,檢警將重新調閱機場X光機查驗行李資料,與雙北地區監視器畫面,針對安卓斯行蹤的「斷點」進行清查。也不排除這2300多萬元藏在台北車站置物櫃專用倉庫中,「未領回」物品裡。另外,也透過特殊管道,追查洗錢集團是否已協助將款項「轉匯」出境。

▲檢警將重新調閱機場X光機資料,確認2300多萬是否被夾帶出關。(圖/東森新聞)

警方表示,最新清查結果,一銀在台中5間分行一共損失約1687萬9500元,這部分確定為俄羅斯籍嫌犯貝瑞左夫斯基、貝克曼2人所盜領。但從2人在7月10日自台中北上台北,住進五星級君悅酒店,到11日上午出境後,錢便不見蹤影。

進一步分析,主嫌安卓斯在7月11日傍晚住進君悅酒店,還是貝瑞左夫斯基2人所住過的同一間房,檢警認為,台中5間分行被盜領的款項因此落在安卓斯身上,加上台北市、新北市部分分行款項,一共2300多萬元,都遭到安卓斯製造行蹤「斷點」方式藏匿。

雖然目前尚無法排除,消失的2300多萬恐怕已被「洗錢」出境,但檢警還是從20日開始,密集提訊安卓斯訊問,不排除重回各個現場進行模擬。

▲追查消失的2300多萬元,檢警將密集提訊安卓斯,不排除重返現場模擬。(圖/記者孫曜樟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