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2派里艦…同級艦被當靶船炸沉 美:不會賣垃圾給台灣

▲退役的派里級巡防艦塔奇號被當靶船狂炸。(圖/東森新聞,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在2016環太平洋軍演(RIMPAC 2016)使用的靶船等級,就是我國最新購買的2艘「派里級巡防艦」,讓台灣處境有些尷尬。美軍也發布最新的打靶畫面,派里艦塔奇號船身遭好幾枚魚叉飛彈、魚雷擊中炸開,最後沉入海中。對此,美國智庫學者強調,「為什麼我們要賣垃圾給你們」,這樣也不符合美國利益。

根據美軍公布的畫面,美軍在環太軍演中,和澳洲、南韓軍隊進行聯合海上作戰,魚叉飛彈接連命中排水量4000噸、退役的塔奇號(Thach)船身,在海面上炸出濃濃煙硝,艦尾甲板受不了衝擊爆裂;艦艏又被潛艦射出魚雷擊中,瞬間轟出滔天巨浪,凹了一大塊,艦身逐漸傾斜,慢慢沉入太平洋中。

我國花新台幣55億元,向美國購入2艘派里級巡防艦(Oliver Hazard Perry class frigate),預計明年初接鑑;同等級的船艦居然被美軍當靶船擊沉,似乎有點尷尬。美國戰略國際研究中心主任格洛瑟曼(Brad Glosserman)表示,「為什麼我們要賣垃圾給你們,讓你們變得更弱,我的意思是畢竟美國的利益牽涉其中,(賣爛武器)這種說法一點也說不通。」

那美國為何不賣頂尖武器船艦呢?就像台灣爭取購買潛艦多年,從未獲美方答應,總統蔡英文上台後,決心國艦國造,甚至自製潛艦。對此,格洛瑟曼面露無奈笑說「祝你們好運」,他認為,「建造潛艦是最不符合經濟效益的做法,可能產生代價是,你不能拿相同的錢做其他軍事或國防事務。」

據了解,美方當然希望能繼續從軍售案獲利,其實台灣買下派里艦並非失算,因塔奇號被飛彈跟魚雷擊中,還能在海上撐很久,它的部分電戰系統現在仍被美國海軍使用,因此買下兩艘派里級軍艦,對我國國防實力依舊有提升作用。

▼「塔奇號」是排水量4000噸的退役派里級巡防艦。

▲▼塔奇號遭魚叉飛彈與魚雷狂炸。

▲▼塔旗號艦艏、鑑身嚴重毀損,最後沉入太平洋中。

▼塔奇號被當靶船轟炸過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