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激進團體登仁愛礁 中派3艦船逼菲棄坐灘軍艦

▲菲律賓在仁愛礁的坐灘軍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南海仲裁宣判前夕,中菲兩國又發生衝突。美國《富比士》雙周刊網站報導,菲律賓激進團體「卡拉延群島屬於我們」(KAI),於6月29日向坐灘在仁愛礁的菲軍艦運送物資。此舉引發中國不滿,甚至派遣艦船設法逼迫菲律賓軍人棄船離開。

據了解,KAI的12名活動人士避開中國海警船抵達仁愛礁,並在島礁上待了好幾個小時,向「馬德雷山號」登陸艦(BRP Sierra Madre)上的菲國海軍陸戰隊軍人,送上食品、飲料、一隻活羊及其他物資。

報導指出,在KAI結束所有行動後,中國包括一艘大型海警船和至少兩艘民用船隻,正設法迫使「馬德雷山號」上的菲國軍人棄船。KAI活動人士表示,補給和維護不足使該艦上的海陸隊員處於不利地位,「他們可能會被迫離開,因為住在那裡愈來愈不安全。」

▼在坐灘船艦上的菲律賓軍人。(圖/翻攝自搜狐網)

「馬德雷山號」是菲律賓海軍繼承南越的破舊的坦克登陸艦,在1999年5月9日駛往仁愛礁時,菲國政府聲稱「船底漏水,不得已『坐灘』」。中國政府隨即提出抗議,經過多次交涉菲國都拒絕拖走,反而以船艦為據點,採取定期輪換人員的方式,對此礁形成實際控制。

▼菲律賓的馬德雷山號自1999年停靠仁愛礁至今,已經如同廢鐵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