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颱還得抓山老鼠!慰勉員警辛勞 鄭文燦頒5萬獎勵金

▲鄭文燦頒5萬元獎勵員警查獲盜採龍柏。(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發布颱風警戒之際,有不法分子趁著颱風夜上山砍伐龍柏,並載至桃園石門水庫旁的阿姆坪切割;桃園市大溪分局百吉派出所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緝捕嫌犯。為慰勉員警在颱風天出勤並破此案,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中午前往派出所頒發五萬元獎勵金。

龍柏本身具有香氣、樹質堅硬,大棵的龍柏常被用來做雕刻品,小則用來做聚寶瓶,深受陸客的喜愛;樹齡20年市價可達10萬元,又因為產量少讓龍柏成為山老鼠的目標。

警察局長黎文明表示,派出所員警在颱風夜執行預防性撤離時,發現三名嫌犯竊取龍柏後,開貨車將其載至阿姆坪切割,所長巫瑞文及義警小隊長黃銍平立即追捕,當場查獲4株龍柏。

鄭文燦表示,員警在執行颱風勤務及救災工作的同時,還得追捕盜採樹木的嫌犯,為感謝員警及義警同仁的辛勞並肯定他們的努力,因此頒發5萬元當作獎勵金。

此外,針對台北市松山車站爆炸事件,鄭文燦表示,其中有2位桃園市民、1位居住在桃園的外籍人士受到輕傷,社會局已於上午透過電話向傷者慰問,並致贈每位傷者5千元慰問金。

▲▼鄭文燦親自前往派出所頒發獎金。(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更多的《台灣第一女總統》出訪隨行報導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