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學童愛畫畫 台科大義賣畫作盈餘全捐蕉埔國小


▲聲樂家簡文秀今天也到場支持蕉埔國小學童畫作。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苗栗縣蕉埔國小因人口外流嚴重,全校只剩下43個學生,學校將美感教育當作正規課程,有小朋友從一年級就開始學習雕刻板畫,台科大酷點校園為了幫這群小學生圓夢,7日在台科大舉辦藝術展覽會義賣孩童畫作,更將畫作製成抱枕義賣,盈餘將全數回饋給蕉埔國小。

酷點校園與台科大、台師大攜手,在台科大舉辦了蕉埔國小學生藝術展覽會,現場展出50多幅學生的繪畫作品。億光電子董事長葉寅夫特別出席給小朋友加油打氣,聲樂家簡文秀也將到場獻唱,期望更多企業家及社會善心人士一起幫偏鄉兒童圓藝術夢想。

蕉埔國小五年級學生陳宜莠從小一就開始學習板畫,今天在現場展出她的畫作「爸爸的拿手料理」,一刀一刀刻出爸爸假日在家做菜的模樣,她說,完全是憑印象畫出來的,雖然練習板畫過程中曾劃傷手,但是覺得很有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蕉埔國小美術老師黃世宇表示,課程會讓小朋友從生活經驗,或是結合在地化深耕藝術元素,去探索畫畫主題,當作品得獎時,學生自己也會覺得有成就感,體會到只要願意花時間,就會有成果,進而培養出興趣。

酷點校園黃丙喜董事長表示,蕉埔國小學生們的繪畫作品蘊含豐富的在地生命力,孩童創作潛力讓他驚豔,因此決定協助將學生繪畫作品商品化,製作成限量的藝術抱枕,進行慈善義賣,讓更多人看見蕉埔國小創作,義賣盈餘也將全數回饋到蕉埔國小孩童身上,成為小小藝術家們的圓夢基金。

▲台科大校長廖慶榮(右)、蕉埔國小校長李祖輝(左)與學童畫作合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