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賭博申訴案大增 專家:留意青少兒上網安全

白絲帶關懷協會呼籲家長們,重視青少兒長假的上網情形。(圖/白絲帶關懷協會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暑假即將來臨,針對青少年上網安全問題,白絲帶關懷協會公佈了一份調查報告,提醒家長們留意長假期間孩子上網情形,避免被網路誘導接觸賭博行為,並呼籲青少兒「樂活上網、拒絕簽賭」。

調查報告顯示,小三至大一青少兒每週看電視14.53小時,上網15.86小時,使用手機的時間更長達19.8小時,但是運動的時間卻僅有12.58小時,顯示青少兒學生網路社群參與與比例大幅增加,不過在網友身份辨識、警覺度,以及上網時間管理都有待加強,在網友聊天內容分辨、避開陌生網友的知能也有待提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藝人何方在微電影中飾演媽媽一角,期盼大家一起來關心網路安全問題。(圖/白絲帶關懷協會提供)

政治大學傳播學院教授黃葳威表示,今年度網路賭博申訴案件有大量增加趨勢,特別是邊玩線上遊戲,邊進行網路簽賭,在2016年第一季,網路賭博申訴案件,就已經超越前兩年總和,而線上投注、非法賭博情形越來越嚴重。

為了宣導網路賭博的危險,白絲帶關懷協會特別推出「一年之後」微電影,將真實案例改編,藝人何方也參與演出,並且呼籲家長多關心兒少上網與交友狀況,若發現異常現象,一定要主動關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