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母兄都進南開科大伴讀 腦萎生周家鈺畢業了

▲母兄都進南開科大伴讀 腦萎生周家鈺畢業了(圖/翻攝東森新聞)

地方中心/台中-南投報導

南投南開科技大學23歲畢業生周家鈺患有家族遺傳小腦萎縮症,父親8年前也因腦萎併發症過世,但全家人仍樂觀面對,周媽媽插班進大二同科系、哥哥也考進學校半工半讀,一家人憑著意志和毅力,陪周家鈺完成學業、順利畢業。

「好,我們看這邊,笑開心一點,今天是家鈺的大日子……」,周媽媽推著周家鈺進到畢業典禮會場,2人都非常興奮,這一刻全家人期待好久。坐輪椅的周家鈺就讀南開科技大學就讀福祉科技與服務管理系,周母表示,「他失學了一次,然後他那時候就強烈地表達他要就學,他到了學校當中非常非常認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家鈺患有家族遺傳小腦萎縮症,父親也因腦萎併發症於8年前過世,儘管如此,全家人仍樂觀面對,憑著意志和毅力克服身體障礙,完成學業。周媽媽說,「是一個很用功的孩子、很認真的孩子,他做什麼事情都很認真,所以他的每一樣事情這樣子連接起來,我覺得說好像樹林成蔭這樣子。」

另外,台中一個家庭也有感人故事,陳雅芬帶著1歲兒子,將白玫瑰獻給捐出器官的老公。她的先生今年5月中上班途中發生車禍,腦部重創過世,她幫老公簽下器官捐贈同意書,捐出健康的器官,一共幫助7個家庭。

陳雅芬告訴兒子,雖然父親不能參加下周的畢業典禮,「但爸爸會變成神仙,在天上永遠照顧我們。」(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