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撤僑委會? 吳新興:有政治宣示的存在必要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僑委會的存廢問題引發爭議,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13日赴立法院備詢,他強調,僑委會的存在具有國家政治宣示意義,有存在的必要,不能單純用預算、人員編制來衡量。

時代力量黨團日前提案修法撤除僑委會,將原僑委會的功能編進外交部。吳新興上午至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及備詢,民進黨立委蔡適應質詢時即問到僑委會的存廢議題,但吳新興明確表示,不贊同廢除。

吳新興指出,很多國家把僑務放在外交體系,但那是因為他們沒有外交困難,「但我們有」,台灣的國情不太一樣,因此僑務與外交必須相輔相成、分進合擊。

他也強調,僑委會的存在也有政治宣示意義,讓全球僑胞感受到政府的重視,「不是用預算、人員編制可衡量的」。

另外,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也詢問,時代力量黨團提案裁撤僑委會、退輔會,但目前沒看到民進黨立委反對,吳新興有何看法?對此,吳新興重申,僑委會對僑胞向心力有重要功能,且行政院組織法已經通過,外交部和僑委會是並存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