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羅斯列裝陸製A-200火箭炮 可打擊百公里外8個目標

▲白俄羅斯「波羅乃茲」火箭炮採用中國A-200火箭炮發射系統。(圖/翻攝自騰訊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自製武器獲得國際市場青睞,據《騰訊網》報導,白俄羅斯軍隊將於今年列裝「波羅乃茲」火箭炮,採用中國產A-200型8聯裝300毫米遠程GPS/INS複合制導火箭炮系統。該火箭炮可同時攻擊200公里距離處於100平方公里範圍內的8個不同目標。

中國的火箭炮技術過去承襲於俄羅斯,隨後一步步結合自身需求和對現代火箭炮的獨特理解而發展迅速,先後研製了一系列的火箭炮系統。其外貿型號主要包括「衛士」(WS)家族和A-100/200/300家族。

白俄羅斯選擇其中的A-200型300毫米火箭炮發射系統,用於打擊敵方縱深集群目標和點目標,具備自主定位定向和單車獨立作戰能力,實現了非預制陣地發射。A-200多管火箭炮系統發射車使用箱式結構,為上下兩排各4部箱式發射單元。

據了解,A-200系統的火箭彈型號為A200-11,長7.264米,彈徑300毫米,質量約840千克,最大射程可達200公里。該火箭彈的殺手鐧就是使用先進的全程GPS/INS複合制導方式和頭體分離技術,彈頭上的機動小翼,實現了機動變軌飛行能力,大大提高命中精度。

由於製造該火箭炮的航天一院本身就是研製運載火箭及彈道導彈,所以在A-200火箭彈上應用了大量航天科技,可同時攻擊200公里距離處於100平方公里範圍內的8個不同目標,火箭彈頭體分離也可機動變軌。而在載車選擇方面,只要能裝的下火箭炮發射機構的任何車款都能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