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交大無緣? 陽明校務會議重談併校還是流局

▲國立陽明大學。(圖/陽明大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陽明大學25日召開校務會議討論和交大的併校備忘錄,但會議中仍有委員對於併校案抱有疑慮,兩校合併一事恐怕得暫時緩緩了!陽明大學校長梁賡義表示,合併的事還需要更多時間溝通,但至少下次校務會議不會再討論此事。

陽明、交大兩校合併,希望能整合生醫、轉譯領域,發展醫學工程、生命科學等跨領域合作,共同爭取後頂大經費。交大早在104年通過合校備忘錄,但陽明因校內師生認為接收到的訊息不夠完整,因此105年年初的校務會議並未通過,25日校務會議重新討論又未達共識,併校一案恐流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梁賡義表示,校方過去舉辦多次座談會,逐漸凝聚共識,不過還是有很多反對意見和擔憂,需要再進行溝通討論,目前決定先暫緩併校一案。

陽明大學學生會長陳佳菁則表示,校務會議委員對併校意見不同,贊成的人認為陽明可以和資訊連結更緊密,持反對意見的則認為,尚未看到完整規劃,所以最後在票數上仍未達通過門檻;先前也曾針對校內學生進行調查,發現師生意見分歧,學生並不是一定要反對或贊成併校,大家都希望學校發展更好,但目前所得到的資訓還不夠完整,讓部分師生還有疑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