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台人遊艇運毒沖繩被逮 600公斤安非他命震驚日本

▲6名台灣人在沖繩那霸運毒遭逮捕。(圖/翻攝自Google Map)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又有台灣人在國外運毒被逮!一艘從高雄出發的馬來西亞籍遊艇日前在沖繩縣那霸,遭日本保安廳搜出600公斤的安非他命,船上包括船長在內共6名台灣人遭到逮捕,由於這次毒品數量太龐大,已打破沖繩縣緝毒史紀錄,震驚日本緝毒單位。我駐日代表處那霸分處今天證實,船上6人有男有女,年齡在30至50歲左右,已在11日全遭日方逮捕。

這艘登記為馬來西亞籍的遊艇日前從高雄出發,先到石垣港,但當時未被查獲運毒,緊接著才到那霸,不過日方疑似早就掌握線報,因此遊艇進入那霸港後,日本保安廳先在6名台灣人身上搜出少量的K他命,登船檢查後,才查獲600公斤的安非他命,6人隨即遭逮捕。

據了解,由於那霸未曾有過這麼大量的毒品被破獲,這起事件也震驚日本緝毒單位,日方辦案人員懷疑背後可能有大型組織犯罪,利用這些人在日本販售毒品,6名台灣人正在那霸接受偵訊調查。我駐日代表處那霸分處今天也表示,船上6名台灣人有男有女,年齡大約在30至50歲左右,因涉嫌共同持有麻藥,11日被依違反麻藥及精神藥物取締法罪名逮捕,且部分台灣人已認罪,部分則否認犯行,全案仍由日方偵查中。

▼600公斤安非他命數量龐大,震驚日本緝毒單位。(圖/示意圖/取自法務部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