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假的外國大學碩博士證書 南榮科大校長夫婦羈押禁見

▲南榮科大校長夫婦涉賣假學位,2人遭聲押獲准。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涉嫌販賣偽造外國大學碩博士學位證書的南榮科大校長黃聰亮、吳洛瑜夫婦12日遭檢方聲押,由於2人否認犯行並拒絕配合,台南地院下午5時許裁定羈押禁見。

黃聰亮(58歲)與擔任助理教授的妻子吳洛瑜(55歲)涉嫌自103年起,販賣偽造的哥斯大黎加共和國英培爾大學的碩、博士學歷,博士學歷可賣到約70萬元,碩士學歷一張40萬元,此外還盜用國外期刊論文,賣給校內老師做升等使用,累計獲利逾新台幣600萬元。

台南地檢署昨日指揮調查人員昨天同步搜索南榮科大、台北、桃園、高雄等36處所,查扣教師行賄黃姓校長帳冊、偽造學位證書、假論文,帶回黃聰亮夫婦等31人漏夜偵訊。

檢察官認為黃、吳2人涉及貪汙及詐欺罪嫌,向法院聲請羈押獲准;另外,該校研究發展劉姓處長、前推廣教育中心王姓主任等7人則是交保候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