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吧/ 發芽的食物能吃嗎?小心急性中毒?

我們想讓你知道…食物發芽要注意,小心中毒得不償失

播吧/綜合報導

愛下廚的人注意了!
家裡食材一堆總是容易放到發芽?!
請問~薑發芽了還可以吃它嗎?馬鈴薯發芽還可以吃嗎?
妳真的都知道正確答案嗎?

來看營養師趙函穎怎麼說!
洋蔥、蒜頭、薑、地瓜、馬鈴薯,
以上這五種經常出現在家中的食材,是不是很常一不小心就放到發芽?!
大蒜發芽後營養素甚至會變多,它的抗氧化物含量更高喔!只是口感和辛辣度香氣上就會降低許多。建議大家食材還是趁新鮮的時候食用是最佳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麼馬鈴薯呢?營養師趙函穎說明,馬鈴薯發芽後可千萬不要吃它啦!會產生毒素龍葵鹼,是會造成急性中毒,會有急性腹痛、絞痛和腹瀉,甚至會有脫水的情況!可別以為切掉發芽處還可以繼續吃,整顆馬鈴薯發芽後是都有毒素的喔!別再留啦!請「立刻」丟掉。

想知道還有哪些食材發芽後,還可不可以吃它呢?趕快來看《ET保健室》,別在把任何東西通通吃下肚,亂吃發芽食物可是會引起急性中毒的!

貼心建議,食材勿買過量,並以購買時間為食用順序,食材也建議分裝後,放置冰箱保存!才不會造成食物浪費喔

【全宇宙最夯影片在這裡,一起來訂閱吧】

►►播吧FB
►►播吧官網
►►播吧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